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为召开2018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撰写时间:2019-01-2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按照《关于认真开展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系统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2018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工作,为确保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分准备。

迅速行动,研究制定实施工作方案。所党委1月11日专门召开会议,准确把握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具体要求,细化各项工作尤其是会前准备工作,切实明晰责任和分工,严格遵照时间节点推进,研究制定2018年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工作方案,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出具体安排。

突出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所党委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深入学习。在自学基础上,所党委1月24日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要求学习的内容,还结合实际对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广东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及水科院年度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准备。

整改见效,通报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所党委1月18日召开了2017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会,逐项通报了整改落实具体情况。一年来,针对查找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通过制定整改台帐、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等措施,全面推进和落实整改,激发了全所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展现了全所党内生活的新气象。会上还就通报的2017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整改工作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紧扣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1月15日至25日,所党委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谈话谈心、深入基地、走访征询、大会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听取大家对所党委班子和个人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建议。其中,所领导主持召开座谈会4次,涉及中层干部、民主党派人士、青年科技人员、离退休党员代表等不同层面和范围。大家在座谈和征求意见时,都能结合工作实际直言不讳谈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意见建议,为所领导班子和个人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奠定了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