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

撰写时间:2018-12-2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和服务水平,12月2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财务工作会。所长江世贵、党委书记徐竹青,副所长杨北胜、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和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学科组长、财务人员等参加会议。所财务处处长黄振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对南海所开展2018年会计基础和内部控制检查情况,以及财政部驻广东省专员办预算执行监管发现的问题,解读了《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措施的通知》主要内容和精神。陈水胜副书记、李纯厚副所长分别就2018年纪检监察及审计的典型案例、加强以创新活力为导向的科研管理作了重点辅导。随后,大家围绕优化完善经费使用和审批权限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效益等进行了热烈研讨。

江世贵所长最后讲话,对此次会议的召开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在当前正在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和形势下,规范、完善、强化财务工作十分重要,并结合所的实际,强调了加快推进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方向和任务,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财务重落实、讲原则、促发展的工作方向,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切实提高财务管理和服务能力等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推动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