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在海南万宁组织开展方斑东风螺健康苗种繁育技术培训

撰写时间:2018-12-1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建设的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三亚综合试验站联合海南省万宁市水产学会、万宁市水产专家工作站在万宁市山根镇排溪村共同组织举办了“方斑东风螺健康苗种繁育技术”培训班。三亚站站长、南海所吴开畅研究员主持培训,三亚站文昌示范基地技术顾问、海南大学冯永勤教授为培训班授课,来自排溪村及周边东风螺养殖农民36人参加了培训。

万宁市是海南区域方斑东风螺养殖的主养区之一,但目前尚未有方斑东风螺苗种繁育场,养殖所需苗种需到外地购进,以致苗种质量参差不一甚至感染病害细菌,带来养殖成功率低、成活率低等一系列问题,给当地方斑东风螺养殖造成很大影响。吴开畅研究员、冯永勤教授等对方斑东风螺健康苗种繁育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发放了“方斑东风螺健康苗种培育技术”培训资料,还与参训学员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为促进当地东风螺养殖农民掌握健康苗种繁育技术、逐步引导自主进行健康苗种繁育等提供了有力指导。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