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专家为2018年柬埔寨可持续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授课

撰写时间:2018-12-04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马振华博士应邀赴柬埔寨西哈努克,为“2018年柬埔寨可持续水产养殖技术海外培训班”进行尖吻鲈繁育及养殖技术培训。此次培训班受中国商务部委托由福建海洋研究所组织举办。柬埔寨相关研究机构人员、在校大学生以及养殖户等近40人参加了培训。

作为柬埔寨海水鱼养殖的主要品种,尖吻鲈目前人工育苗遇到瓶颈,苗种紧缺,养殖过程中病害频发,严重影响了其养殖业发展。针对柬埔寨尖吻鲈养殖产业存在的主要问题,马振华作了4个专题讲座,分别是Feeding of warm water marine fish larvae in early life;Aquaculture and Biology of Asian seabass, Broodstocks management for Asian seabass;Larval fish rearing and nursery; Grow-out, nutrition and disease。他还指导和带领大家开展了包括繁育、育苗、标粗、营养、养殖技术及病害防控等方面的实验操作和实践,并通过交流互动,现场解答大家关于尖吻鲈养殖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健康养殖意识和技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