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积极应对台风“山竹” 全力做好防御和救灾工作

撰写时间:2018-09-18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16日17时,第22号台风“山竹”在广东江门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江门、深圳、珠海、广州等各地迎来狂风暴雨天气,全省进入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状态。为确保广大职工人身安全和单位财产安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和灾后恢复工作。在这次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工作中,全所没有人员受伤,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南海所第一时间关注台风动向和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有关预案。按照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动员令》精神和要求,全所进行了迅速动员,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响应机制,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和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全力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各项工作,全力确保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坚守岗位,忠诚履职。所领导执行带班制度,所长亲自部署工作,切实履行职责,各分管领导坚守岗位,统一协调,确保全所应急指挥组织体系畅通有序。台风前,分管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对实验室、车间、码头、调查船、池塘、在建基建项目等进行了防风隐患排查,突出防御重点,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防台防汛安全薄弱环节采取一系列防范措施。台风登陆时,深圳基地、珠海基地、调查船基地、南海中心、所本部、花都基地等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向所领导报告受台风影响情况;所领导密切关注防台风进展并指挥应急处置。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提醒职工注意安全,切勿随意外出。

迅速启动灾后复产,将财产损失降至最低。由于“山竹”威力空前,深圳基地、珠海基地、调查船基地和宿舍区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中深圳基地受灾特别严重。9月17日,台风移出广东后,所领导第一时间召开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灾后恢复工作。江世贵所长对全所积极应对台风“山竹”、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再接再厉做好灾后复产工作提出要求。南海所成立了所长和分管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分别赶赴深圳基地、珠海基地和调查船基地,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全面评估基地设施受损情况并及时上报,对灾后恢复工作进行指导。同时,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组织成立专家组,为深入广东沿海指导渔业灾后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