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所内要闻

南海所启动和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撰写时间:2018-06-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和广东省有关通知部署要求,6月12日,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启动大会,并举办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作动员大会讲话,在家所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在职职工、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参加了启动大会和专题讲座。

启动大会上,江世贵重点传达了部院有关通知精神,强调各部门、基地(中心)负责人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深刻理解“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思想,高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务求成效,凝聚安全发展共识,促进全所安全稳定发展;二是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要提升安全素质,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持续提高对突发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应对能力。

广州市防治火灾咨询服务中心肖国武主任应邀作了以让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的消防知识专题讲座,着重就我们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排查方法和消防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全所干部职工受益匪浅,进一步拧紧了思想上的“安全螺丝”,强化了安全责任意识,为实现全所“安全科研、安全生产、安全生活”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