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资讯 >> 正文
通知公告
快速搜索:Ctrl+F

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监管与质量再提升——柳州市推进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

作者: 来源:柳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日期:2022-06-30 
      共同筹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监管与质量提升)”,是《柳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合作内容。近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方志强率队来柳调研,共商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共建事宜。
 
  在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调研组一行与该中心就申报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工作进展、发展定位与建设任务、组织管理与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及实验室相关仪器设备,详细询问了实验室开展科研选题、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分析研判存在的实际问题,现场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并深入柳州市的豆角种养殖基地、酸笋加工基地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随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柳州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中心、广西科技大学等三方专家就共同筹建“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监管与质量提升)”相关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围绕重点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建设目标、组织结构、人才队伍、科研合作、成果转化、共建方式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三方专家对推进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达成初步共识,一致表示,开展国家市场监管重点实验室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举措。三方将充分发挥在学科特色、研究积累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更好发挥质量基础设施作用,为以柳州螺蛳粉为代表的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加快推动柳州特色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实现一二三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