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今天是:
您所在的位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产资讯 >> 正文
通知公告
快速搜索:Ctrl+F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首次开展虹鳟“水科1号”新品种夏季人工产孵工作并获得成功

作者: 来源: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  日期:2022-06-30 
    6月1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科研人员首次在建于哈尔滨市通河县的“虹鳟夏卵繁育基地”开展虹鳟“水科1号”新品种夏季人工产孵工作,并成功获得以虹鳟“水科1号”为种质基础的全雌二倍体和三倍体夏季发眼卵4.5万余粒。该批发眼卵将被分别送至云南和甘肃等地的养殖企业进行培育,并跟踪开展后续科学研究工作。
 
  虹鳟作为我国冷水性鱼类产业发展的主养品种,其生物学的繁殖周期为冬、春两季。黑龙江所鲑鳟遗传育种创新团队在国内首次获得夏季发眼卵,这不仅标志着虹鳟繁育季节性限制被打破、其夏卵制备技术正在走向成熟,同时也预示着我国虹鳟产业发展过程中无夏卵可用的局面被破解、优质苗种供应时间链在有效延长,继而为扩大我国虹鳟市场规模奠定了坚实基础,为虹鳟打好种业翻身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和种源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