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所地所企合作 >> 正文

南海所与广州市一帆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共建黄唇鱼研究基地

撰写时间:2018-04-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广州市一帆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在养殖基地位于广州市南沙区珠江联合公司新村片,养殖场面积为612.62,是一家集淡水鱼养殖、技术咨询、新品种研究与开发及商品鱼销售为一体的水产企业。公司生产品种有胭脂鱼、岩原鲤、宝石斑、丰产鲫、圆头鲫、缩骨大头、湘云鲫、牛尾巴、台湾泥鳅、花鳗各种名优鱼苗等。年生产各类名优鱼苗可达10亿尾以上。本场生产的各类良种鱼苗供不应求,遍及全国各主要水产养殖区域,对促进水产养殖结构的调整贡献了一定的力量。

2016528日,南海所与广州市一帆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签订黄唇鱼研究技术合作协议,开展黄唇鱼研究技术合作,双方共建黄唇鱼研究基地。签订所企合作协议以来,以区又君研究员及其水产基础生物学与繁育学科团队为主体,联合一帆公司共建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黄唇鱼研究基地”,共同推进黄唇鱼资源的保护和科技创新,解决了企业研发、生产关键技术等一系列问题,目前已建立了黄唇鱼人工救护与保育研究体系,黄唇鱼养殖生物学和种质研究取得阶段性进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