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 >> 所地所企合作 >> 正文

南海所与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斑节对虾良种“育、繁、推”产业

撰写时间:2018-04-2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是广东海大集团的子集团,主要从事水产种苗的生产、研发、销售及服务,旗下有湛江海兴农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海南海兴农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清远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阳新县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湖北百容水产良种有限公司拥有三个大型遗传育种中心,分别座落在广东南海、海南文昌和湖北阳新;在华南、华中、海南、江浙等水产养殖重点区域建立了50多个苗种场,拥有38000立方的虾苗育苗水体和近万亩的鱼苗繁育面积。近几年获得“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单位”、“省级对虾良种场”、 “广东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证书”,广州市农业农头企业等殊荣。20139月,“海兴农牌”南美白对虾虾苗被评为“广东省名牌”产品。

20171123日,南海所与广东海兴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斑节对虾良种“育、繁、推”产业关键技术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示范推广的科技合作协议。南海所作为技术依托单位,帮助企业在斑节对虾良种“育、繁、推”产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关、技术创新等事宜,协助乙方培训科技人才,提高企业科技核心竞争力;双方联合建立“海大-南海水产研究所斑节对虾联合育种中心或研究基地”。这是我所与渔业上市大公司的首次具有实质性的合作,对我所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摸索建立产研融合模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大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