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研究员牵头的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初稿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7年7月21日,由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研究员牵头的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初稿研讨会在广州举行。本次会议由课题牵头单位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办,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吴文锦博士出席会议,来自国家头足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舟山)、国家海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国家海洋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湛江)、国家对虾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海口)、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杭州)、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烟台)等体系8个分中心、西北大学的及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的20余名海洋食品领域相关学者专家与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研究员主持,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吴文锦博士首先介绍了以往战略研究报告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并对本次初稿的修改提出了具体要求。赵永强博士介绍了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研究报告初稿形成过程,随后会议针对报告初稿修改进行了讨论,各与会专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最后,李来好研究员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各参与撰写单位,应对照以往战略研究报告撰写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根据本次研讨会各位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与建议,认真落实修改,形成较为完善的报告,按时提交至项目总体组。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陈胜军研究员、王锦旭博士出席会议。

开展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分析我国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趋势,以此为基础梳理出我国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的主要任务与发展重点,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与保障措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供稿)


 
版权所有:南海水产研究所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