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承办 “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

 

2017年10月12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和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承办的“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推进会在广州举行。?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主任朱蓓薇院士、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出席会议,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主任李来好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来自国家海洋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头足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舟山)、国家海参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青岛)、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国家对虾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海口)、国家贝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湛江)、国家海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大连)、国家海水鱼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杭州)、国家水产品加工装备研发分中心(上海)、国家淡水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上海)及国内主要水产品加工高校与科研院所等单位的50余名海洋食品领域相关学者专家与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张辉处长主持。总报告与各专题负责人就报告工作内容分别进行汇报。专题七-“营养功能性海洋食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负责人李来好研究员汇报了报告形成过程与主要内容,随后会议针对报告修改进行了讨论,各与会专家踊跃发言,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专家研讨后,朱蓓薇院士肯定了各课题组前期的工作,回顾了课题前期自启动会至今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根据进展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最后,张辉处长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张处长首先肯定了项目组所有参与人员的付出和成效,并对项目组提出三点希望:各专题要提高认识,增强战略性;战略研究报告要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面向”相契合;报告后续撰写工作中要注重真实性、规范性、一致性、逻辑性和美观性。此外,强调各专题应聚焦本专题,各有侧重,避免重复,同时互相借鉴,互相参考。

开展现代海洋食品产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分析我国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现状,研究世界海洋食品科技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明确我国海洋食品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框架与重点任务,并提出相应的保障措施与政策建议,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广州)供稿)


 
版权所有:南海水产研究所 国家水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