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农业农村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新闻中心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电话:020-89108312

最近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近要闻 >> 正文
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并简介天然鲨鱼翅与仿生鲨鱼翅的鉴别方法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农业部水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

2013年3月1日,中央电视台采访了我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来好研究员和副主任杨贤庆研究员,李来好主任简介了由我重点实验室研究发明的采用热冷水观察法和显微镜观察法综合鉴别天然鲨鱼翅与仿生鲨鱼翅的方法,该方法得到了广州市食品安全委员办公室及委员会专家的肯定。目前广州市工商局要求在广州市出售的天然鲨鱼翅必须有我重点实验室出具的鉴别报告才能出售。

自1月8日央视曝光假鲨鱼翅事件后,我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人员在李来好主任和杨贤庆副主任的组织和带领下,在原有的基础上,立即开展有关天然鲨鱼翅与仿生鲨鱼翅鉴别的研究。经过近半个多月的认真研究与试验,发明了天然鲨鱼翅与仿生鱼翅的判定方法,为广州市一德路的鲨鱼翅重新上架出售提供了科学依据,为维护广州市干鲨鱼翅市场序正常运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在广州市食安办和广州市工商局的组织和委托下,为广州市工商局查扣的103批次的干鲨鱼翅做了鉴别检验。我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以迅速、严谨、科学、认真的作风及态度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受到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