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点搜索
重点实验室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 中国渔业发展历程”报告会
来源: 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实验室    更新: 2019/01/03 14:54  

2018年12月28日,重点实验室举办“改革开放四十年 中国渔业发展历程”报告会,特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作报告。南海所所长江世贵主持报告会,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南海所副所长、重点实验室主任李纯厚,以及科研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100多人参加了报告学习。

刘新中副局长从渔业发展水产品市场极大丰富、渔民生活显著改善、综合生产能力全面提高、生产和生态协调发展、负责任渔业大国地位彰显等五方面,总结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渔业取得了历史性变革和巨大成就,阐述了中国渔业改革开放40年巨变的重要启示:始终坚持把保障水产品安全供给和渔民增收作为改革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市场化和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改革方向,始终坚持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开放方针,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改革的第一驱动力。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国渔业发展成就斐然,经验宝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未来,渔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一定要坚定不移走深化改革开放之路,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培育发展新动能,提高发展质量效应。

刘副局长对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创新成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为我国支撑渔业发展和渔业科技外交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勉励南海所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发挥渔业科技国家队主力军作用,持续提升对我国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促进渔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引领能力,为实现现代渔业强国目标而努力奋斗。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231号   邮政编码:510300 / 电话:020-84457660 / 传真:020-84451442 / 邮箱:keylab@scsfri.ac.cn
版权所有 @ 农业农村部南海渔业资源开发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