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申报指南

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撰写时间:2010-01-2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南水研科〔便〕〔2010〕8号

所属各部门:

广东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计划的通知”已经下发,现将通知(电子版)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及申报指南可登录省科技厅业务综合管理系统网站(http://pro.gdstc.gov.cn)查看。

2. 本次发布指南申报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10年1月25日至3月5日下午5点。

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10年3月15日下午5点。

3.申报材料包括电子申请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可打印上交的正式版PDF格式申报书在推荐单位审核通过后由系统自动生成,自动生成后请交纸质版申报书2份(科研处留存1份)至科研处统一盖章并报送至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请保证纸质版申请书和电子版申请书版本一致,电子版申请书请发至科研处邮箱nhskyc@163.com

请各部门按照文件精神,积极组织申报。

附件: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科 研 处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

关于组织申报2010年度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的通知

粤科函规划字〔2010〕91号

各地级以上市科技局、财政局(委),省直有关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快实施《广东自主创新规划纲要》和《广东省建设创新型广东行动纲要》重点任务,以及深入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大部署,广东省科技厅、财政厅决定联合编制实施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

本通知所指省级科技计划主要是指广东省教育部(中科院)产学研合作计划,重大专项、大农业、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社会发展三大领域的科技研究开发、科研条件建设计划、国际科技合作计划等。项目的组织层次依次分为重大专项、重点专项、重点项目和引导项目四个层次。请各单位按照科技计划申报指南进行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决贯彻全省科学大会精神,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迅速组织项目,通过自主创新和财政对社会资金的拉动作用,切实增强发展后劲,促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2010年,科技计划组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科技工作面向国内外、面向产业,按照“开放、集成、扶优”的原则,突出重点,鼓励省内单位与国内外有能力有优势的单位开展科技合作,鼓励产学研结合,集中财力办大事,提升广东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组织实施一批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科技综合能力提高的科技项目。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单位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研发基础条件和运行机制良好,资信度高,技术力量雄厚,财务制度健全,有可靠的技术基础和经济依托。省外单位申报的,须与广东省内的单位联合申报,且成果转化地和实施地应在广东省内,以主要参与联合申报的广东单位的主管部门作为项目主管部门。

(二)2010年度省级科技计划的申报方式采取网上申报的形式,各申请单位必须通过省科技厅业务综合管理系统网站(http://pro.gdstc.gov.cn)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等申请资料。

(三)各申报单位要按照申报指南的内容要求进行申报,提交申报资料时必须认真选择所申报的“专题名称”与“专题编号”。

(四)鼓励多单位整合优势科技资源,共同申报。

(五)在研省级科技计划项目超过2项的主持人,原则上不能申报新项目;同一主持人本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1项新项目。

(六)申报重大专项、重点专项以及有关重点项目的,应对申报内容进行查新。

(七)引导项目资助主要采取引导方式,申请财政资助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省部(省院)产学研结合引导项目申请经费不超过80万元。

三、申报程序

(一)注册。已注册的单位继续使用原有帐号进行申报和管理。首次申报的单位在省科技厅业务综合管理系统注册单位信息,获得单位用户名和密码,同时获得为本单位项目申报人开设用户帐号的权限;项目主持人从单位科研管理人员处获得用户名和密码,填写个人信息后可进行申报。

(二)申报。各单位和申报人注册后即可通过网络提交申请书及相关材料,同时打印书面申报书一份送交所属科技主管部门。

各地市申报单位将书面申报材料送当地县(区)科技局,再由县(区)科技局统一送地级市科技局;省直单位送交本系统主管部门。

(三)审核推荐。各级科技主管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后,向科技厅、财政厅作汇总推荐,获得推荐的项目将进入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备选库。其中各地市企事业单位申报项目,必须由市科技局和财政局联合行文向省科技厅、省财政厅择优推荐(含推荐项目汇总表)。省直主管部门直接在省科技厅业务综合管理系统对申报项目择优推荐,并以正式文件报送推荐项目汇总表至省科技厅、财政厅。地市科技局和省直单位主管部门将推荐项目的书面申报材料统一送省科技厅业务受理窗口。

由高校牵头组织的省部产学研合作项目书面申报材料,经学校科技处统一汇总后报广东省科技厅业务受理窗口。

(四)省科技厅会同省财政厅对进入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备选库的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四、申报时间

本次发布指南申报项目网上申报时间为2010年1月25日至3月5日下午5点。

各级科技主管部门网上审核推荐截止时间为2010年3月15日下午5点。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广州市连新路171号省科技信息大楼1楼广东省科技厅业务受理窗口

邮政编码:510033

网站地址:http://www.gdstc.gov.cn

email:stp@gdstc.gov.cn

联系人、电话:

业务受理窗口:83163930、83163931、83163932

技术咨询电话:83163338

省科技厅

政策法规处:陈 晓 83163915

发展规划处:陈楚祥 83163838

条件财务处:余 亮 83163891

高新技术处:黄 攀 83163635

社发基础处:王玉龙 83163882

农村科技处:斯 恒 83163909

对外合作处:董 茗 83163865

省部产学研办:陈建敏 83163383

省财政厅

工贸发展处:王远林 83170273

教科文处: 廖建中 83170070

附件:1.2010年度科技计划申报指南 (详见网站)

2010年重大科技专项申报指南

2010年广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度广东省民营科技园建设和民营科技企业自主创新试点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专业镇创新专项计划申报指南

2010年度“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申报指南

科技基础条件建设及科学事业费专项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社会发展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工业攻关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省部(省院)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

2010年度农业领域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010年广东省对外科技合作计划申报指南

“新兴产业培育支撑工程”申报指南

2.广东省科技“十一五”发展规划、广东自主创新规划纲要、广东省建设创新型广东行动纲要

3.各单位推荐计划项目汇总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