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2”号圆满完成首航调查任务

撰写时间:2018-06-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3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南锋2”号调查船圆满完成农业农村部“南锋专项II期”2018年春季航次调查任务,顺利抵达广州,标志其首航取得圆满成功。南海所副所长杨北胜和相关处室负责人、职工代表等到位于广州新洲的调查船基地码头迎接“南锋2”号全体科考队员凯旋。

“南锋2”号首航调查自5月4日启航,至5月31日返航,历时28天,航行2304海里,先后完成南沙海域中北部渔场27个罩网站位调查,包括渔业资源声学数据采集、渔业资源罩网调查采样、生态系统食物网研究样品采集、渔业生物质量样品采集、大洋经济种类加工适宜性样品采集等一系列内容,测定了该渔场8种主要经济种类的生物学参数,顺利完成灯光罩网试捕和相关优化改进工作等。

杨北胜副所长在船上会议室听取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鹏和船长黄亚陆的工作汇报后讲话,对全体出海队员表示慰问,对大家团结协作、克服首航中的许多新问题新困难,顺利完成各项调查任务表示祝贺,并对全面认真总结整改首航中发现的问题,做好“南锋2”号更名、涂装以及保养、加强仪器管理等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