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锋号科考船系列

“南锋2”号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并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撰写时间:2018-05-1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10日下午,正在我国南沙海域执行“南锋专项Ⅱ期”调查任务的“南锋2”号渔业调查船,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成立了“南锋2”号2018年第1航次海上临时党支部,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开展了集中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坚定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为确保圆满完成航次调查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上,经全体党员选举,“南锋2”号大副简其同志任临时党支部书记,该航次首席科学家张鹏副研究员任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随后,简其同志主持召开“南锋2”号临时党支部第一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重要内容,并结合所学、所思和工作实际进行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的磅礴气势,深刻领悟到字里行间洋溢着对中华文化的高度自信。

该航次是“南锋2”号调查船自2017年10月交付使用以来首次承担海上渔业资源调查任务。针对新的船舶、新的队伍、新的任务,“南锋2”号按照所党委部署要求,延续“南锋”号调查船队的“党支部建在科考船上”的优良传统,凝聚忠于职守、敢于拼搏、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南锋精神,坚持做到船舶行驶到哪里,党的组织设置和活动就推进到哪里,确保全船乘风破浪、“航向”正确,始终成为特别能担当、特别肯钻研、特别有作为的光荣集体和战斗堡垒。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