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锋”号临时支部组织开展海上调查“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撰写时间:2018-09-06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9月3日,正在我国南海执行“南海生物资源调查与评估”(南锋专项Ⅱ期)2018年夏季航次调查任务的“南锋”号调查船,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成立海上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牢记入党动机、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自觉意识,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切实为维护南海权益、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现代渔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召开学习会,讲微党课。担任该航次海上临时党支部书记的“南锋”号二副王东毅同志传达了所党委关于成立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以及对支部工作的要求,明确了临时支部各委员的职责分工,并对海上调查期间开展理论学习和文体活动进行安排布置,最后以PPT形式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97年光辉历程”的微党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站在鲜红的党旗下,临时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高声诵读的誓词洗涤对党的炽热内心,诠释着对党的赤胆忠诚,庄严神圣,铿锵有力,激昂的声音在祖国南海疆域上空激荡回响。让大家在内心深处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与党组织同心同德,坚持做到政治上讲规矩、心中有组织、工作上争先进。

看红色影片,传承红色基因。在海上调查作业间隙,临时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船员先后观看了《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大会师》、《重生》、《榜样》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和系列纪录片,重温党史国情,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并以此激励大家学习先辈不畏困难、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争创一流业绩,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一面旗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