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党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8-06-01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5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南海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专题学习。南海所党务与监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讲话,党委委员们一道缅怀和回顾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体系以及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的领会,认识到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各个方面,并在工作实际中科学灵活运用不断创新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以及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全面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历史性成就,明确了科技强国是我们科技界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指出要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和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矢志不移的自主创新,通过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放开对科技人才的束缚,讲出了广大科研人员的心声,对奋战在一线的科技人员是极大的鼓舞,期待着能够为祖国的强盛和国家海洋渔业科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所党委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的学习、系统深入的思考、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所党委成员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积极示范引导全所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广东省委决策部署,更好推动全所各项事业发展,为实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渔业强国、服务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发挥有力科技支撑作用。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