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专题报道

南海所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撰写时间:2018-05-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5月25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渔业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学习,深入开展红色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英德鱼湾苏维埃政府是粤北重点革命老区之一。1928年8月28日,在刘裕光、梁展如等同志领导下,举行了“鱼湾暴动”,占领了国民党鱼湾区署,并于8月29日成立了“鱼湾苏维埃政府”,是清远地区首个苏维埃政权,也是当时广东少有的几个苏维埃政权之一。1991年11月,鱼湾苏维埃政府旧址被列为英德市文物保护单位;2005年1月,旧址被列入清远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解说,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厅的历史资料、文物和图片等,深入了解了鱼湾暴动的历史情景和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事迹,追忆起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亲身感受了革命先烈的不屈不挠、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党性修养和政治定力,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在现场,支部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