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英国将对俄罗斯海产品加征35%进口关税,7月19日起实施

撰写时间:2022-08-08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 ]

字号:
打印

 英国政府确认,7月19日起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进口海产品实施35%加征关税,英国当局将通过海产行业进一步了解加征关税对供应链产生的具体影响。

  英国国家炸鱼联合会(NFFF)主席Andrew Crook告诉UCN:“政府先前就宣布要对俄罗斯进口白鱼征收35%关税,在了解了对行业的具体影响后,征税时间才确定。”

  “但是,加征关税产品的总体范围仍在审议当中,政府将继续与NFFF进行面谈,以了解供应链的影响。”Crook说,“上周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会议的结论是,这35%关税将适用于7月19日前尚未清关的俄罗斯或白俄罗斯进口鱼类。”

  “这并不是令人震惊的结果,因为我们知道它即将到来,显然市场将是艰难的。如果政府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必须要支持,我们将支持任何有助于迅速结束这场冲突的行动。”Crook说。

  “英国已对从俄罗斯进口的大多数商品加征了关税,但白鱼却没有被单独挑出来,因为我们深知事态的严重性,以及英国炸鱼薯条产业面临当前通货膨胀的困境。英国政府部长承诺在行业内部举行会议,探讨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扶持行业发展,但许多问题被无限期搁置,我们现在必须正视这一点,直到找到前进的道路。”

  Crook提及,在中国加工的俄罗斯鱼类仍然是“灰色地带”,目前来看,只有从俄罗斯直接进口的鱼类才会面临关税。“英国炸鱼薯条行业吸收了许多年轻人就业,而这个时期行业正发生改变,可能变得面目全非。”

  因为乌克兰战争,越来越多进口商选择从挪威和冰岛采购原料,导致真鳕和黑线鳕价格飞涨。“我们还未将通胀或关税压力传递给消费者,所以我们看到利润正逐渐被蚕食。”Crook说。

  在加征关税之前,英国对俄罗斯真鳕、黑线鳕、狭鳕的进口关税分别为6%、7.5%和13%。(来自UCN国际海产资讯)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