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WCPFC:不予批准日韩增加蓝鳍金枪鱼捕捞配额的请求

撰写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9月4日至6日,在美国波特兰市举办的西中太平洋渔业委员会(WCPFC)年会上,日本和韩国代表团表示,鉴于近些年太平洋蓝鳍金枪鱼数量已有一定的恢复,两国希望增加该品种的捕捞限额。

日本提议,30公斤以下的太平洋蓝鳍金枪鱼捕捞配额增加10%(4,007吨),30公斤以上大规格蓝鳍金枪鱼增加20%配额(4,882吨),总配额增加1,600吨。韩国方面也提议,将大规格金枪鱼的配额增加350吨到1,650吨。

然而,此提议遭美国代表团的强烈反对,认为金枪鱼数量没有想象那么乐观。WCPFC委员会决定需要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通过,因此日本和韩国的建议最终没有被委员会采纳。日本渔业局资源管理部理事Shingo Ota对委员会裁决结果表示“非常失望”。

不过,他还对日本媒体Jiji Press表示,经WCPFC的允许,日本可从台湾购买300吨大型蓝鳍金枪鱼的配额,待到明年新数据出炉后,再向委员会申请更多配额。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