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阿根廷五大海产企业排名出炉,垄断红虾的出口

撰写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南美产业媒体REDES报道,阿根廷排名前五的水产企业榜单揭晓,按2018年营业收入计算,Newsan公司以年销售收入2.02亿美元排名第一;西班牙企业Iberconsa公司收入1.91亿美元,排名第二;Conarpesa公司收入1.6亿美元排名第三;Argenova公司收入1.34亿美元,排名第四;大连华丰控股的Arbumasa收入1.16亿美元,排名第五。

在这些企业中,阿根廷红虾的出口占据了最重要的经济收入。今年捕捞季推迟,阿根廷红虾上半年产量76,096吨,比上年同期下降8%;阿根廷鱿鱼的产量93,787吨,下降13%;但无须鳕的产量却增加了43%,至163,056吨。

2018年,阿根廷红虾出口总量为185,102吨;阿根廷鱿鱼的出口量为92,739吨;无须鳕出口量79,159吨。去年,西班牙仍是阿根廷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额约4.84亿美元;中国次之,出口额达到4.74亿美元。今年一月份,中国取代了西班牙,成为阿根廷最大的海产品出口国。

五大阿根廷企业垄断了红虾的出口,Conarpesa去年的红虾出口额为1.58亿美元,Iberconsa公司1.55亿美元,Newsan公司1.53亿美元,Argenova和Arbumasa二者相加达到8,100万美元,而剩余其他的出口商一共仅出口6,000万美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