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为提升内销产品质量,俄政府将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撰写时间:2019-07-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大量俄罗斯优质原料鱼出口到中国、越南等加工产业发达的国家,制成高附加值产品,再转销到欧美,导致俄罗斯本地供应品质下降,引起社会普遍关注。为吸引俄企回归到内销市场,俄政府决定出台税收优惠政策,让更多优质鱼类留给俄罗斯消费者。

俄罗斯联邦渔业机构主席Ilya Shestakov称,“我们的消费者早已厌倦了吃有质量问题的水产品,我们必须提供更好的产品。我们最好的产品都用来出口,西方消费者购买力增强,愿意为优质产品支付额外价格。”

“企业都是逐利的,如果没有收益保证,许多公司不一定会响应政府号召,去发展内销市场。很快,政府将出台减税政策,协调出口比例,让更多优质水产品向内销市场供应。”Shestakov说。

为提升国内供应,俄罗斯政府一直想发展深海捕捞产业,政府已投资建造了三艘大型船只和五艘中型船只,探索深海捕捞的可行性。另外,发展本国的附加值产品加工链也是提升优质水产品向本地市场供给的手段。Shestakov说。

“我们在运输船上安装了许多现代化设备,包括最先进的制冷系统,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提升产品质量。”而对于认证水产品提升质量的说法,Shestakov持保留意见。“在俄罗斯,MSC认证尚未成为一套质量标准。你可以获得产品认证,但并不意味着你的质量就一定会提升,认证只能证明捕捞方式的可持续性。”Shestakov说,“当我们考虑对认证渔业进行管理时,必须非常谨慎,因为我们必须先确保足够的产量来养活人民。”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