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外渔业

越南颁布新令,将严厉打击“中美转运” 海产品!

撰写时间:2019-06-13 [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 ]

字号:
打印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越南近日颁布新令,将严查进口海产品。主要目的为打击中国经销商为逃避美国关税企图通过越南转运商品行为。

近日,越南商报报道,越南海关已下令各省市海关部门加强对原产地证书的检查和核实。这其中海产品、纺织品、农产品、瓷砖、蜂蜜、钢铁、铝和压制木材是最常转运的商品。
越南一直是美中贸易战的主要受益者。美国总统 Donald Trump最初对价值约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然后最近又将关税提高到25%,同时又向清单上增加了价值3000亿美元的商品。在这期间,越南对美国的进口额增长迅猛。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越南对美国的进口额增长了40%,是韩国和台湾进口额的两倍左右,是所有经济体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

美国现在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去年的贸易顺差达到395亿美元。在中美贸易战前,因为中国享有更低的关税。越南海产品在出口其他国家之前一直是通过中国转运,这一次无疑是实现了关系调转。此次越南实施“中美转运”禁令,可能会对中国海产品市场造成进一步打击。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