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广东阳江近海深水测风塔竣工

撰写时间:2019-11-2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由中国铁建港航局总承的近海深水测风塔——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测风塔项目顺利竣工。该项目建设历时135天,净安装时间仅24天,创造了海上风电46米水深安装佳绩。项目建成后将为华电阳江青洲三海上风电场的规划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为我国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积累宝贵经验。

据悉,风电属于清洁的可再生资源,充分利用可减少对常规化石能源的消耗,是安全、可再生、可循环使用、具备规模化发展的高性价比绿色能源。根据《广东省海上风电发展规划(2017~2030年)(修编)》,预计到2030年底,广东建成投产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

广东省阳江市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北部湾城市群两大湾区交汇点,海上风能资源丰富,海平面80米高度处年平均风速可达6.5~8.0米/秒,阳江海岸线资源丰富,海(岛)岸线长458.6公里,具有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天然优势。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