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生态环境部: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撰写时间:2019-09-06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生态环境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气候变化工作进展。近期,生态环境部正从强化顶层设计、建设绿色平台、加强交流对话等多个方面,积极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会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近50份双边、多边生态环保合作文件,举办了多个“一带一路”生态环保国际高层对话活动,开展了多场环境管理对外援助培训和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每年有300多位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来华交流。

就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有关人士认为,不管是“利奇马”超强台风还是亚马逊的火灾,都是在全球气候变化加剧的大背景下发生的。从“利奇马”对我国造成的影响可以看出,我国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有待加强,应对极端气候事件的能力还不足,因此,要将对气候风险的认识贯穿到政策制定中,积极出台有力的政策措施,以有效应对气候灾害。同时,希望全社会进一步提升应对气候变化重要性的认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