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海洋技术中心应邀参加中欧遥感国际研讨会

撰写时间:2019-07-1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近日,中欧遥感“龙计划”四期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召开,来自中国和欧洲的195名学者出席,自然资源部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应邀派员参会。

会议期间,技术中心的代表作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利用合成孔径雷达卫星资料构建全球涌浪数据集及其验证研究的最新技术进展,回答了欧洲学者关于新数据集的提问,得到外方专家高度评价。技术中心与法国海洋开发研究院等机构的代表探讨了“龙计划”四期合作项目,梳理了相关学术成果,提出了后续研究建议。

据了解,中欧遥感 “龙计划”是中国科技部与欧洲空间局在对地观测领域的重大国际科学合作计划。在“龙计划”四期(2016年~2020年)合作计划中,技术中心牵头承担多遥感器全球海面风、浪长时间气候态研究等任务。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