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我国首例人工繁育翼手参培植成功

撰写时间:2018-11-05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体型如哈密瓜般大小、表面呈淡红色、浑身遍布管足……新品种海参翼手参正静静地躺在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实验室里。笔者10月29日从该所获悉,我国首例人工繁育翼手参培植成功。

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所长陈宏表示,作为2018海南省重大科技专项“南海珊瑚花园及珊瑚礁生物高值化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的重要产出成果之一,翼手参由人工成功繁育,意义重大。“海南要建设海洋强省,离不开海洋生物的开发和保护。”

“翼手参是一种热带珊瑚礁海域特有的海参,与珊瑚礁生长在一块,可以有效改良珊瑚礁区的底质环境,帮助珊瑚礁生长,进而提高海洋生物的多样性。”陈宏说,翼手参富含蛋白质,味道鲜美,是重要的海鲜食材,同时具备生态价值和营养价值,“从胚胎到参苗,再长到成体,需要一年至两年的时间。”

下一步,海南南海热带海洋研究所将组织专家加强攻关,以尽快实现翼手参繁育产业化,并以此为基础,引进更多珊瑚礁新物种,推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