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全球首个《海洋生物基因组学白皮书》发布

撰写时间:2018-10-29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10月22日,第二届国际海洋基因组学联盟会议在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举行,发布全球首部海洋生物基因组学科白皮书——《海洋生物基因组学白皮书》,弥补了我国在海洋生物基因组学领域长期缺少权威声音的空白。
  该会议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会、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深圳国家基因库主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0余位海洋及组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共同探讨海洋基因组领域的科研发展、产业应用、前沿探索研究等话题。
  《海洋生物基因组学白皮书》的正式发布是本次大会取得的最重要成果之一。《白皮书》由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53位海洋领域专家进行函评,涵盖7大分类、近8000种海洋生物基因组,超过10万份海洋宏基因组数据以及130Tb基因组数据。
  据悉,海洋基因组学研究可帮助人们理解海洋中的生物多样性以及海洋生物的进化,并为生态保护提供重要的数据基础,这对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