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大洋一号”船抵达西北太平洋作业区

撰写时间:2018-08-20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当地时间8月12日17时,正在执行中国大洋48航次科考任务的“大洋一号”船抵达西北太平洋海山区,随即将开展资源与环境综合调查。
  据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张东声博士介绍,近几年,中国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的调查表明,该海区生物种类丰富、多样性极高,仅在一座海山就发现巨型底栖生物60多种,而该海区有数百座海山,仍然有大量未知深海生物等待去探索。因此急需进一步开展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调查,为海山区富钴结壳资源开发、生态系统保护与管理提供科学依据。
  据悉,本航次将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系统的生物环境调查,通过使用大型生物诱捕系统、底栖生物拖网等多种调查手段采集生物、海水和沉积物等不同类型的样品和环境数据,拓展对西北太平洋海山区水体和海底生物群落环境的认知。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