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一次可养殖金鲳鱼1000万条--南海超大型深海智能渔场开建

撰写时间:2018-07-04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6月28日,在船坞切割机的电光花火中,我国最大的深海智能渔场在中船重工武船集团青岛基地正式开工建造。
  据悉,该深海智能渔场是由3座平台与1座保障设施构成的超大型渔业养殖装备,开启了热带海域深远海大型网箱养殖的先河,也将是我国首个南海深远海现代渔业养殖项目。
  该项目是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海工装备研究院为海南省打造的“海南陵水深远海渔业养殖平台”。据该项目建造方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埥介绍,该平台为六边形钢质框架结构,直径110米,高75米,单个平台养殖水体25万立方米,可一次养殖金鲳鱼1000万条,产量可达6000吨,专门针对南海恶劣海况设计,常规海况下半潜养殖,可抵御12级台风,在恶劣海况时下坐底,最大可抵御17级台风。
  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利生表示,这是发展海洋牧场的一个示范项目,将来可能加大推广,实现海洋渔业发展全面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负责设计的中船重工武船集团湖北海工院院长王宇介绍说,整个智能平台只需要9名工作人员在保障设施内远程遥控,平台就可以自动实现鱼饲料存储与投放、活鱼捕捞、死鱼收集、网衣清洗、平台监控等功能。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