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内渔业

上海浦东启动首批国家海洋创新项目

撰写时间:2018-07-04 [来源:中国海洋报 ]

字号:
打印

记者6月29日从上海浦东新区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浦东新区海洋经济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已逐步形成了创新资源集聚、产业特色鲜明的海洋经济带。
  据悉,浦东新区近年来以推进海洋高端装备、海洋生物产业的产业链协同创新与产业孵化集聚创新为重点,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金”海洋产业发展综合体以及海陆联动的发展模式;攻破一批深海关键技术,形成一系列中高端产业链和创新型龙头、中小微企业,加速海洋高新技术成果转化落地,初步建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下一步,浦东新区将围绕深海海工装备、海洋环境监测、海洋信息科技等领域,攻破更多的前瞻技术和先导技术,提升上海高端装备的产业能级。
  会上还宣布了由14家单位承担的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首批启动项目,涉及总投资额近30亿元。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