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正文

南海所举办所庆学术系列活动之青年科技骨干专题学术交流会

撰写时间:2018-06-29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为庆祝建所65周年,营造更加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进一步激励全所青年更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勇于开拓,切实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促进全所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6月27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了65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青年科技骨干专题学术交流会。南海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青年科技人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近30人参加了交流。学术交流会由科研处处长邱丽华主持。

江世贵所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此次交流会作为南海所庆祝建所6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站非常有意义,为全所青年展示才华、促进交流、提高水平提供了重要平台;他强调,青年科技骨干是全所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和未来希望,希望全所青年骨干要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交流成效、碰撞思想火花,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继续攻坚克难,努力做出新成果。

姜松、胡晓娟、赵超、朱克诚、叶灵通、李春生、张魁、刘华雪、陈权等9位青年科技骨干,分别以“维生素E和裂壶藻对斑节对虾精荚再生的影响”、“蓝藻溶藻菌CZBC1对微藻和微生物群落的作用及其发酵工艺优化”、“斑节对虾卵巢发育分子调控机制研究”、“鱼类多不饱和脂肪酸合成机制研究进展”、“中国沿海贝类寄生才女虫及才女虫病”、“基于微生物法的水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研究”、“数据失真对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的影响”、“南海西南陆架区渔业资源支撑机制探讨”、“大型底栖动物群落对人工鱼礁建设的响应研究”为题,汇报了各自的科研进展和取得的成果,交流了科研和学习心得,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热烈讨论。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