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劳模 >> 正文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黄荣煦

撰写时间:2009-10-30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黄荣煦同志,1993年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是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高级船长。多次被评为我所、广州市、水科院、农业部先进工作者;1990、1992年被评为广州市渔船监督系统先进个人。在他的带领下,“南锋704”船于1991年被评为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该船在执行科研调查任务中,曾在海上抢救失火的美国石油勘探船,为国家争得了荣誉,被全国总工会、国家经委、全国劳动总局授予“全国安全生产先进集体”的光荣称号。

“南锋704”船在他的领导下,十多年来,承担和完成了“南海大陆架外海鱼类资源调查”等项目,获农业部、水科院的多项奖励,为生产部门开发渔业资料提供了科学依据,还开辟了南海深水大红虾场,产品出口到日本。1986—1990年,创收600多万元;1991、1992年又创收500万元,为我所开展渔业资源调查和科研开发工作做出了贡献。他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对虾加工保鲜技术,为对虾外销赢得了信誉。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