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师生参观“南锋”号调查船

撰写时间:2017-07-07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5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团委积极落实“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要求,联合广州市景中实验中学团委,共同组织该校初一级启航班、院士班85位学生到“南锋”号海洋渔业调查船参观学习,以期发挥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的重要指导和教育意义。

同学们分批登船、有序参观,通过参观驾驶台、海洋理化实验室、海洋生物实验室、机舱轮机组、渔业船舶捕捞专用设备和船员生活区等,了解了这艘亚洲目前最大的渔业调查船的建造历史、功能配置;通过聆听船长于文明的集中讲解,了解了南海所近年来主要科考活动和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尤其分享了“南锋”号远赴曾母暗沙宣示主权、从印尼海警跟踪下解救中国渔船的经历,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他们兴趣浓厚、勤学好问,积极与所团委青年交流、向船员们请教,了解了更多的船舶、渔业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对海洋的认识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意识。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