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举办2013年青年演讲比赛

撰写时间:2013-07-15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7月12日上午,南海水产研究所举办6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一——2013年青年演讲比赛,演讲的主题是“中国梦 我的梦”。所长江世贵、党委副书记陈平南,副所长李来好、李纯厚,所长助理陈水胜和各处室负责人以及全所青年、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17位青年进行了演讲。

江世贵在致辞中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对演讲比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此次比赛活动对践行全所核心价值观、共筑“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建所60年来,南海所始终以国家渔业科技事业发展为己任,励精图治,创新发展,为造就世界第一渔业大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他希望,全所青年职工要自觉参与、勇于担当,既要坚持“我的梦”与“中国梦”相结合,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又要坚持“我的梦”与“南海所梦”相结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投身于所的各项工作中,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发热发光。

罗子健、郭永坚、周李梅等17位青年先后以“解放梦想 勇敢逐梦”、“渔舟唱晚梦扬帆”、“改变自己与改变世界”等为题进行了演讲,充分展现了南海所时代青年的风采,抒发了感人情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等。

陈平南在总结讲话时对各位参赛青年的表现和比赛的效果进行了精彩点评,对所近年来的青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青年是南海所科技创新的生力军,在全所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要求,全所青年要适应当前的新形势,进一步弘扬全所“求真务实,创新强所,爱岗敬业,和谐幸福”的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发奋图强,开拓创新,主动担负起发展南海渔业科技事业的重要责任,谱写出无怨无悔的青春乐章。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