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共青团 >> 正文

南海所青年志愿者积极助力社区抗击疫情

撰写时间:2022-04-22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近日,经过一场全民防疫阻击战,广州市多点散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在这场突发战“疫”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社区抗疫一线,全心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留下了坚实的身影。

南海所14名青年,连续两天支援海珠区赤岗街道大江冲社区和下渡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和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共同维持核酸现场秩序,认真做好信息录入、搬运物资、搀扶老人、咨询答疑、安抚居民情绪等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快速有序进行。

南海所青年志愿者们每天连续10小时坚守岗位,累计服务社区群众2万余人次,为现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减轻了人手不足的压力,也得到了群众们的认可。所党委书记程洁参加了所志愿者服务队活动,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展现了南海所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南海所人的社会责任担当,真正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他们“点赞”。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