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会 >> 正文

南海所第五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撰写时间:2013-10-23 [来源:南海水产研究所 ]

字号:
打印

10月21日,南海水产研究所第五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会、职工代表共72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所长杨北胜主持。

上午八时三十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江世贵所长首先致辞,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会议的代表致以诚挚问候!他对所工会五年来围绕所中心工作,在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以及职代会在参与所民主管理、科学管理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主人翁的姿态,用发展的眼光和宽阔的视野,参政议政,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最后他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平南同志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以社会主义特色理论为指导,努力开创和谐南海所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所工会的主要工作,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所工会工作的任务和措施。与会代表对陈平南同志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和《南海水产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条例(试行)》等进行了分组审议。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杨北胜、陈丕茂、魏安敏、黄振环、黄桂菊组成的南海水产研究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由黄振环、雷泽临、冯娟组成的第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刘新中同志代表南海所党委讲话,他首先向新当选的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对所工会五年来围绕所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以开展党工共建“职工之家”活动为主线,以职代会为载体,为推进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为调动和发挥全所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幸福和谐南海所建设等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所工会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自觉接受党委的领导,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工会工作融入到所的发展大局中去;二是要更加履职尽责,切实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忠实执行者,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积极维护者;三是要进一步把握科研事业单位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增强工会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要带动全所职工群众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发挥创造性,为南海所谋发展、促和谐、创特色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激情昂扬的《国际歌》歌声中,南海水产研究所第五次工会代表大会暨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