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韶山开展主题教...

撰写时间:2013-07-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6月2日~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在职党员赴湖南长沙、韶山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也是南海所党委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参加活动的有江世贵所长、党委陈平南副书记、杨北胜副所长、李来好副所长以及在职党员共100多人。

在霏霏细雨中,大家来到橘子洲头,欣赏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飘逸的长发、俊秀的脸庞、深邃的目光、睿智的思考,让大家深深感受到青年毛泽东的刚毅、俊朗、健硕,情不自禁吟诵起那些著名的诗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怅寥廓,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真切品味了青年毛泽东胸怀大志、心忧天下、济世救民的壮志豪情。在韶山冲铜像广场,毛主席铜像高高矗立,奕奕生辉,伟岸而传神。所党委代表全所党员向主席铜像敬献了花篮,并举行了献花仪式。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刘少奇同志故居。伟人故里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让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平凡而伟大,艰苦而卓绝,感受到他们志存高远、革命一生的人格魅力,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情怀,引起了大家对两位伟人的崇高敬仰和无限怀念。大家还游览了岳麓山、爱晚亭、滴水洞等当年毛泽东革命活动的著名地点,同样感触良多,收获甚大。

本次赴韶山开展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使党员们在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行动上得到了启迪,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伟人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志存高远,立足实际,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踏实的态度而努力工作,为建设和谐南海所、为发展和壮大南海水产科技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