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认真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

撰写时间:2013-07-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自6月18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以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认真领会中央和上级党组有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有利契机,与推进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与加快创建国际一流水产研究所建设目标紧密结合,扎实做好全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准备工作。

7月1日下午,南海所召开纪念建党92周年大会,所党委书记刘新中作讲话时着重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全所上下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全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思想准备。他要求所党务与监审处积极跟进这项工作,超前谋划,做好预案和前期有关准备工作。

7月16日,南海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之后,所党委迅速行动,多次召开党委(扩大)会、筹备组会议等进行专题研究、听取意见。在制定实施方案时,所党委特别强调,一定要结合全所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实际,结合正在开展的建党92周年系列活动和治理“庸懒散奢”行动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工作等,以更高的标准查问题,以更严的要求促整改,以更扎实的作风抓落实,确保实践活动见实效促发展。最后,按照规定的3个环节,设计了10个系列活动,分解成33个具体动作,并将这些动作制成了《南海水产研究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明细表》,明确列出每个动作的参加人员、任务要求和时间安排以及责任单位,为有序推进全所教育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7月19日,所党委召开会议, 研究成立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审议通过《中共南海水产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