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江世贵所长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

撰写时间:2015-06-11 [来源: ]

字号:
打印

6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大会,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题为“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续推进创新发展”的党课报告,并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党课由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全所在职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参加了学习。

报告会上,江世贵结合韩长赋部长和柳正书记分别在农业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联系所的实际,着重围绕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认清当前工作中“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危害,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践行“三严三实”,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讲解。

江世贵指出,“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凝结了共产党人崇高的政治追求和政治品格,体现了共产党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明确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既是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概括,也是党的理论建设的新发展,既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深,也是共产党人抓自身建设常态化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为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江世贵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切实践行“三严三实”,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高度信赖,忠于党的事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用满腔的热情全心全意做好各项工作。敢于担当就是要在政治立场、事业发展、推动工作上有担当,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抓住事关院所改革发展稳定和影响制约渔业科技发展的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求真务实就是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院情所情,把院所发展战略图变成统筹施工图,持续提升科技支撑引领能力。廉洁自律就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江世贵要求,要深入贯彻中央、部党组和院部组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是要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专题教育作为今年党建的主线,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要突出领导带头,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大力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加强南海所自身建设的有力抓手,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完成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

陈水胜作报告会总结时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求全所党员干部特别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努力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认真抓好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规定动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为持续推动渔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快实现海洋强国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