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组织观看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

撰写时间:2015-03-31 [来源: ]

字号:
打印

3月30日晚,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前往广州友谊剧院,观看了大型原创音乐剧《焦裕禄》。南海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参加了活动。

这部音乐剧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演出,以焦裕禄的事迹为蓝本,从《泡桐树下的回忆》开始,通过《兰考人的冬天》、《敢叫日月换新天》、《我是兰考的儿子》、《兰考人的春天》,再现了焦裕禄在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期间带领群众与内涝、风沙、盐碱三害作斗争,在困难面前不退缩、不畏惧,身患癌症仍坚持在工作一线的感人事迹,艺术地展现了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是一部弘扬焦裕禄精神、传播正能量的感人作品,是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鲜活教材。

大家观看演出后,普遍认为以音乐剧的形式充分展示焦裕禄精神,有助于从不同的角度更好地传播、阐释和弘扬这一崇高精神,并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不断改进工作转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持续增强南海所科技创新能力和支撑产业能力贡献更大力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