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启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

撰写时间:2015-03-18 [来源: ]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效落实,3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正式启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等20多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所长江世贵主持。

南海所高度重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按照院党组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培训工作方案,并结合所的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观看录像)、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到3月底完成此次专题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上,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首先通报了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培训班学习情况,传达学习了院纪检组组长郑志灵所作2015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和院党组书记柳正讲话及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提出的要求,并对什么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为什么强调落实主体责任及如何落实主体责任等进行了分析讲解,对南海所组织开展此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明确了所党委、所纪委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和各自履行责任的具体措施。

江世贵所长结合所的实际和张显良院长在院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就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时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并认真做好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和传达学习,打牢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思想基础,要自觉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要切实强化“一岗双责”,敢于担当,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硬”。

会前,按此次专题培训方案,与会人员已经开始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王岐山同志工作报告相关材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监察局局长董涵英专题报告讲话录音等进行自学。在3月13日所年度工作会议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在研究2015年重点工作的同时,还围绕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交流讨论。3月下旬还将组织观看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常务副书记吴海英同志作的《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我们共同的责任》专题报告录像。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