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4年度所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4-12-30 [来源: ]

字号:
打印

12月2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召开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监察与审计处处长李永芳、广东省纪委派驻省海洋与渔业局纪检组监察室主任高峰分别代表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组到会指导。南海所党委书记刘新中主持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务与监审处处长陈水胜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所长江世贵代表所领导班子通报了南海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刘新中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会议总结。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南海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农业部和广东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征求意见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原汁原味反馈给所领导班子及每位成员;按照“三必谈”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刘新中书记亲自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逐一审核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南海所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对其开展批评。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无论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都直面问题、抓住要害、揭短亮丑,既有严肃的思想交锋,又有诚恳的善意提醒和加油鼓劲,民主氛围浓厚,体现了整风精神。

李永芳同志、高峰同志先后讲话,都对这次南海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南海所党委高度重视,会前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院属单位和相关单位中树立了标杆;会上发扬整风精神,严肃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开出了一个高标准、高质量、好氛围、好效果的民主生活会。李永芳就继续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作风建设,继续抓好规章制度建设、提高综合管理质量和效率,继续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推进全所科学发展,高峰就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断强化党的纪律、扎实改进作风等分别对南海所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刘新中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所党委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对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列出清单并狠抓整改落实,并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要身体力行,认真整改问题,强化正风肃纪,为全所干部职工作出表率,推动形成南海所作风建设新常态。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