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6-08-12 [来源: ]

字号:
打印

8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和农业部党组查找的部系统部分单位“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所党委书记徐竹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前,南海所党委认真准备,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落实《水科院党组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并结合所的实际,研究制定《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关于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并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对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向部党组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和所党委制定的专项巡视整改方案,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徐竹青同志代表所党委作对照检查,查摆了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观原因,明确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徐竹青同志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思想剖析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能够做到从党性修养、宗旨意识、规矩纪律、理论学习等方面查找主观上原因,从思想深处查找差距;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坦诚中肯地指出问题和不足,明确具体地提出建议和希望,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交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徐竹青同志在会议总结时表示,通过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交流了思想,找准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提高了履行党建职责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专项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抓好整改措施落实和建章立制落实,切实把整改成果体现在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为南海所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