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党委召开“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5-11-20 [来源: ]

字号:
打印

11月17日下午,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围绕“严以用权”主题进行“三严三实”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研讨。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会议。

此次学习研讨采用自学、集中学习、主题研讨等形式进行。会前已组织与会同志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王岐山同志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宋建朝组长在农业部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等学习资料。会上,李纯厚副所长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上级转发的《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关于中国经济时报社办公室副主任陈鲁违纪案件的情况通报》,并对全所党员干部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明纪律、更好的履职尽责等提出了要求。

徐竹青书记做了题为“无私为公严用权,大路坦荡天地宽”的专题党课,从“严以用权”的内涵和意义、“用权不严”的表现和危害、以及落实“严以用权”的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并结合所的实际,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全所党员干部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要用权为公、依法用权,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贯彻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抓实干,提神振气,树立新风,把全所事业发展推向新台阶。

杨北胜副所长围绕“严以用权,无私为公”主题做了重点发言,指出了“严以用权”的科学内涵和“用权不严”的后果,强调党员干部必须敬畏权力、恪守规矩,坚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随后,办公室、人事处、调查船基地、环保室等部门负责同志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阐述了对“严以用权”的理解,并就如何做到严以用权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改进措施。

江世贵所长作学习研讨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形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严以用权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领导干部作风的核心和关键,全所干部职工必须在思路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知敬畏、讲原则、守底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他还结合新的形势和要求,对人才团队建设、科研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合作、党风廉政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包括认真总结全所2015年度和“十二五”工作,谋划“十三五”工作思路和举措。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