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7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撰写时间:2018-02-08 [来源: ]

字号:
打印

2月5日下午,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和广东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的部署要求,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主题,对照初心和使命,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工作。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柳正和院相关处室同志以及广东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竹青主持会议,所长、党委副书记江世贵,所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参加会议。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吴洽儿列席会议。

会上,江世贵同志首先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南海所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会议主题,严肃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环节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包括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一系列通报通知精神,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走访征询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及时通报2016年度所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等。

徐竹青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核心权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指示,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坚决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等7个方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所班子成员一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对别人开展批评时敞开心扉,直面问题,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都深切感受到同志们指出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切中要害,非常有针对性,也都表示要虚心接受批评,认真加以改正。

柳正同志对南海所认真开好历次民主生活会的良好传统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开展党性和思想剖析严肃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实到位,下一步整改方向清晰、改进措施具体,开出了一次“团结——批评——团结”氛围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要进行认真总结,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进一步细化和推进整改落实,并从加强政治学习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加强班子成员间相互监督和团结、对党绝对忠诚老实和坦诚、纠正“四风”不止步、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求真务实和强化调查研究、服务群众服务“三农”尽职尽责等方面对南海所班子提出了希望。

徐竹青同志作总结讲话时表示,我们要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认真做好会后各项工作,建立具体的整改台账制定可执行、可操作、可落地的措施,班子成员制定自己的整改清单,狠抓落实,认真整改。所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纠正“四风”和廉政建设不止步,打造一个团结忠诚干净担当的战斗集体。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科研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