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3次学习会

撰写时间:2017-10-17 [来源: ]

字号:
打印

10月16日上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17年第3次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主持学习会并作会议总结,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所党委副书记陈水胜,党委委员、所长助理吴洽儿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

会上,江世贵所长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他强调,要着重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从历史性变革中把握大势,加深对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的理解;深刻领会“两个牢牢把握”的重要内涵与时代意义;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去领会和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他要求,全所党员要学、思、悟、行有机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上级各项要求部署,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

会议还对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党建工作意见(试行)》和《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关于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进行了传达学习。随后,杨北胜副所长结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参加党性教育培训学习情况并联系工作实际,就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专题学习辅导,信息中心、海洋牧场室、渔病室、加工室、调查船基地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作学习心得交流。

徐竹青同志作会议总结时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继续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领会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的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观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为指引,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事例为戒,时刻保持警惕,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纪律,切实增强底线红线意识;要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