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南海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撰写时间:2017-03-08 [来源: ]

字号:
打印

3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农业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7年重点任务。所长江世贵主持会议,所党委书记徐竹青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副所长杨北胜、李来好、李纯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水胜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竹青总结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南海所围绕渔业科研工作,突出作风建设主线,所党委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牢牢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在抓好“一岗双责”责任人建设、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落实责任主体,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加快推进责任落实,切实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并强调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及存在的不足。徐竹青还对进一步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持续巩固和深化“两个责任”落实成果;二是要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和传统文化弘扬;三是突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加强关键领域监督;四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陈水胜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在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各单位一把手、纪委书记集体约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一定要按照宋建朝组长的讲话要求,自觉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政治警觉性,对党忠诚,学会用党组织力量管理好干部、凝聚好队伍。

江世贵作会议总结讲话,并就全所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确保中央、部党组、院党组精神贯彻落实,把全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引向深入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构筑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绝非朝夕之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任重道远。2017年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分别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各在职党支部、所办经济实体等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前已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韩长赋部长在农业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胡春华同志和黄先耀同志在广东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等会议材料提前发各在职党支部组织开展传达学习。

微信扫一扫
分享到朋友圈